扣点核算方法(财务)

温柔似野鬼°
773次浏览
2021年02月15日 20:21
最佳经验
本文由作者推荐

北极旅鼠-

2021年2月15日发(作者:哥哥和妹妹结婚)


扣点核算方法




1< /p>


、满


100


送


5 0


,相当于花


100


元现金,买了


150


元商品,即


100/150=6.7


折



如原扣率为


25%


,原利润为


25


元,供应商结 算额为


75


元。


参加活动后,供应商结算是以含券销售额来计算的。假设扣率


25%


不变,供应商


可结


150*


(


1-25%


)


=112.5

< p>
元,


但这


150


元的销售 里券占了


50


元,


现金只有

< p>
100


元,所以商场还要倒贴


12.5

< p>
元,这样就亏了。所以要提高扣率。



按


100


元现金,商场保证得


25


元,供应商得


75


元倒推:



75/150=0.5


,商场扣率要到


50%


,才能保证扣下的


75


元中,除 去


50


元的券,商


场还有


25


元现金赚。而供应商如果进货价是


5

< p>
折,就一分钱没赚,而不打折的


话,


150


元的销售,供应商可以赚


150*


(


1-25%


)


-150*50%=37.5


元。



2


、“只送 不收”和“只收不送”两种情况



例一:商场做满


100


送


50


活动,损失率


33%


,在比较仁慈或不够强势情况下



对于参加活动的


A


专柜,商场扣率为< /p>


45%


。



对于 只收不送的


B


专柜,由于该品牌比较强势,商场只在该专柜原扣


20%


的基础


上增加了


5%


,即扣


25%


。




顾客在


A


专柜购买了


100


元商品,得到


50


元现金券全部用于


B


专柜



在该轮交易过程中,商场毛利额


=1 00*45%-50*


(


1-25%


)


=7.5


元



商场毛利率


=7.5/150=5%



例


2


:对于只送不收的


C


专柜,商场只象征性的在


25%

的扣率上增加了


2%


,即扣


27%


。




顾客在


C


专柜购买了


100

< br>元商品,得到


50


元现金券全部用于

A


专柜



在该轮交易过程中,商场 毛利额


=100*27%-50*


(


1 -45%


)


= -0.5


元



商场毛利率


= -0.5/150= -0.3%


(呵呵!亏了)



< br>顾客在


C


专柜购买了


100


元商品,得到


50


元现金券全部用于


B


专柜



在该轮交易 过程中,商场毛利额


=100*27%-50*


(


1-25%


)


= -10.5


元



商场毛利率


= -10.5/150= -7%



某商场搞“


买

300


送


200


”的促销活动为例 。商场和供应商的基本经营信息如


下:



商场和供应商以扣点的方式联合经营





4 m# G6


T- m%


R) y3


u; |



w- }'


d% v9


I8 y3


i, A


l


商场平均扣点率为


25


%



供应商从生产商进货的价格为


3


折




% Y4 |*


j- ?


?4 Q0


L


% D0 {2


N/ q8


c! q1


r( f



那么在这次活动中商、


供两家的利润产生情况是这样的,

顾客花了


300


元钱而买


走了


500


元的商品,就商场而言,只有


300


元的现金收入;对供应商来说,实际


上是卖了

< br>500


元的货。





+ z( H'


C( P(


( q M


e% e*


m, A7


先算商场的收入,为了保证与平常的收入相同,商场不能按照平常


25


%的扣点


返款给供应商,那么该如何计算呢?如下:





4 C4 a1


H, t'


{-


[7 c$$ s+


S


/ Z3 H(


s2 w


D! B&


G5 Z


300


×


25


%=


75


(由于商场实际收入现金


300


元,商场所 得收入应为


75


元)




500


×


7 5


%=


375


(如若依旧以

< p>
25


%的扣点返款给供应商,金额应为


375


元,这


样的话商场损失严重,故而在促销期间要提高扣点)



300


-


75


=


225


(商场欲保持

75


元的收入,则当返还供应商


225

元)




1

-


225


÷


500


=


55


%(所以,商场当将扣点提至

< br>55


%才能维持应有收入)




再给供应商算算,商品进货价格为售价的


3

折,即


30


%,再减去日常经营的基


本费用大约


10


%,如果按前所述商场再扣掉


55


%,那么供应商的利润为:




1 B;


R& j8


r


c8 Q


& v9 o#


Z5 i#


X7 ^:


r


x3 m


* U4 R+


Y1 B)


}; x-


E% P


v2 h2 {


1


-


30


%-


10


%-


55


%=


5


%





% G1 R0


l) M


, b3 Q,


N: t'


l


B1 K4


o; O


5


%的利润实在是太可怜,< /p>


当然,


在作返劵促销的时候商场也会主动承担一部分,

< p>
比如,将扣点调到


50


%,供应商此时就能剩利润


10


%。如果销售量提高一定程


度,双 方还是可以赚钱的。这说的是


300


返


200


的情况,如果


300


返


300


、


200


返


300


的话,


供应商一定会赔钱。


为什么?因为商场黑着呢,


扣点多少他说了算,


商场要在保证不赔的情况下才会考虑让扣点给供应商。当然,这是说商场


power


比较强的情况,供应商还得巴结商场呢,不听话就得撤柜,被扫地出门。再有就


是供应商的


power


比较大,比如一些一线的牌子 ,根本不把商场放在眼里,


商场


还得卑躬屈膝地竭尽办法留住这 个财神爷,所以,根本不敢惹,


人家不高兴就不


参加你的活动。 另外,


power


强的商场也不敢对供应商太狠,一旦把供应商 欺负


急了,下次人家不会再与商场合作了,商场也就开不下去了,考虑到这点,商场


还要维护供应商,一般会让扣点的。


当然,


我不否认有些商家在打折返劵期间有


虚高抬价的行为,但是,


现 在消费者的眼睛那是相当的雪亮,


而且购物时已经不


是“货比三 家”的初级阶段了,现在流行的是“劵比三家”。他们对价格了如指


掌,很难被骗的,所 以,商家的虚高抬价会给自己带来严重的信任危机,一般的


商家不会这么冒险的,就是抬 了,也只是个别牌子的个别行为。总之,促销的结


果就是大家都不挣钱或赔钱。



换成


300


换


300


300×


25


%=


75


(由于商场实际收入现金

< br>300


元,商场所得收入应为


75


元)



600×75%=


450< /p>


(如若依旧以


25


%的扣点返款给供应商 ,金额应为


450


元,这


样的话商场损 失严重,故而在促销期间要提高扣点)



300


-


75


=

< br>225


(商场欲保持


75


元的收 入,则当返还供应商


225


元)


< /p>


1


-225÷600=


62.5


%(所以,商场当将扣点提至


62.5


%才能维 持应有收入)





9 [* j,


s# Q2


|8 ^#


G& x


. t1 I9


O( F#


L/ z;


v- 0


$$


@1


`5


N(

< br>t


再给供应商算算,商品进货价格为售价的


3

< p>
折,即


30


%,再减去日常经营的基


本费用大约


10


%,如果按前所述商场再扣掉


62.5


%,那么供应商的利润为:



4 ?3 J9 ^' w1 N6 Z4 r1


-

< p>
30


%-


10


%-


62.5


%=


-2.5


%





1 Z, |;


}5 X,


J) ~$$


7 C


6 W2 i0


A; V


U2 V


表面是亏了,


所以就要和商场 谈扣点。


但是实际上许多商品并不是刚好为


300


的


倍数,所以在这里面是有文章可做的:



以一双女鞋


469


为例计算,顾客花

< p>
469


现金买了


469+300

< br>(券)


=469


(鞋)


+289


(鞋)


=758


(价值)



所以是买


469


送


758


,


469/758=0.61




) y$$ I+


M% X'


u* f;


f- },


, J


x% _


Y# H,


T( x


2 m5 N0


s2 `)


k {


% C( |9


V


m2 M6


Q# Y#

北极旅鼠-


北极旅鼠-


北极旅鼠-


北极旅鼠-


北极旅鼠-


北极旅鼠-


北极旅鼠-


北极旅鼠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