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国爱民爱党
-
爱国爱民爱党
文
/
木伯
p>
通过一个据说是真实的笑话。说文革时期
,
有个工人生了个儿子取名“爱国”
。一年后
,
< br>老
二出生,
工人为他取名
“爱民
”
。
又过一年老三出生,
憨厚的工人想
了想给老三取名
“爱党”
。
老三满月那
天,造反派来了,要把这工人抓走。工人问:
“我犯了什么错误,你们抓我?”
造反派头头说:
“你大儿子叫什么?”
“爱国。
”
“二儿子呢?”
“爱民。
”
“爱国
爱民,
你装得倒挺像的,
要不是你三儿子出世,
我们都还被你这老奸
巨滑的反革命给蒙蔽了。
”
“我三儿子怎么啦?”
“你三儿子不是叫爱党吗?
“爱国爱民爱党”
,<
/p>
提取公因式等于
“爱
国民党”
。
”于是这工人和他三个孩子的命运也就可想而知了。
说到国民党,
本来也没什么印
象。
不管是孙中山的三民主义,
还是蒋介石的台湾,
无非都是
一些为应付考试必须要背的几句书本上的教条,
< br>现实生活里都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很遥远的事
了。
真正认识国民党,
其实是从连战到大
陆访问才开始的。
尽管是个退休了的主席,
可受到的礼
遇实在够高了。
不说两党主席握手,
就是民间欢
迎的场面大概也让不少共党领导看着眼气吧。
本来觉得连战的访问也一样是走过场,不过
就是“亲切会见”
、
“意义重大”
,<
/p>
“和平发展”一
阵子也就过去了,至于什么“人民福祉”
、
“繁荣共赢”之类的,也一定是全局性的,不会涉
及到某个具体的个人或公司。
可后来听说,
这老头还真办了
一件非常具体的事。
据说他在上
海和台湾商人的一次宴会上,<
/p>
一位商人向他哭诉说自己向某北京领导花了很大代价要承揽些
奥运
工程,
可这钱打水漂了。
后来知道这位领导就是刘志华。
当然现在看来刘志华的倒霉不
一定就因这事的缘故,
< br>可至少好像连战还真就这商人的事向共党高层反映过。
而且可以肯定
的是,
随着刘志华的倒霉,
现在这个台湾商人曾经白
花的钱大概已找补回来了。
由此是否可
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,国
民党并不是都是坏的不可救药,至少还有一个“国民党”党员,真
为一个“台湾人民”服
务了的。
就算有这点意见,
似乎也不能以偏概全说国民党都是为人民服务的,
更不能说台湾没有腐
败
问题。
眼下扁家贪腐案就闹的够热闹了。
变得新闻咱也不知道,
只看央视报道,
就觉得将堂
堂一个前总统关起来,就够解气了。不过,想象一下阿扁的状况,觉得他也够不幸了。按照
咱不成熟的想法,
作为总统,
还有什么事办不
到呢?何苦还要辛苦自己老婆孩子为报账费尽
心思将几件服装首饰的发票整理到国家账目
里去?且实际上,
到头来,
当了八年总统也就混
个一亿美元左右的家产,也不算什么。放大陆,就从那抓了的厅局长,行长什么的,动辄十
几亿的身价,已是家常便饭了。而他们不过是一群倒霉的“小鸡仔”
,如果能
长到猴子的身
量,有了猴子的机智,应该不仅可躲过这劫数,还会看着这被宰的小鸡而兴
高采烈呢。
---
至少不用自己再费心思来和他们切割了。
p>
对金钱的爱大概就像对女人的爱一样,
是人生不可缺少的。
尤其是在为了党国利益,
< br>不惜将
身体的部分机能都奉献了以后,
于是就更是同情台
湾的前第一夫人。
可见这对美丽和金钱的
追求和国家的政治制度
没多大关系。
如今下台了,
虎落平阳是没有办法的事,
可当年那也是
堂堂的一国总统。居然能容忍那么多红衫军连续闹将下去,
那“忍”的功夫也算了得了,也
许现在他有点后悔吧。
试想,<
/p>
就算那警察装备不够先进,
可加上保卫台湾的几十万军队的力
p>
量,
来对付一群手无寸铁的百姓,
应该还很
富余。
这么说来,
那个施明德根本就不算什么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