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抄佛经在什么时间

绝世美人儿
913次浏览
2021年02月23日 10:57
最佳经验
本文由作者推荐

-

2021年2月23日发(作者:如果你还不明白)




手抄佛经在什么时间





手抄佛经








要注意些什么内容呢


?


让我们看看专业的解 答吧


!




手抄佛经要注意几点:








一是保持恭敬心。





二是抄经前要发愿。发愿为利益如母众生而抄经。





三是抄经毕要回向。





四是抄好的经,不能乱放,如其它佛经一般恭敬安置,也可放 佛台上供养。


因佛经为三宝之一,可以供养的,功德无量。





学佛问答:手抄经文有什么讲究


?







问:


以前听别的师兄说抄完经后再把它烧掉就能消业障,

< p>
结果业障没有消除


反而增加了,是不是抄经没什么作用

?




答:抄经本身没什么不好 ,但是如果抄的过程中,抄错了,或者脑子里有不


好的意念,


那 就是对菩萨的不尊敬,


就不好了


;


已经 抄好的经文,


千万不能烧掉,


可以用红布包起来,放置一年半载 ,然后念


7


遍《礼佛大忏悔文》后再处理

;



果已经烧了,


并且意念之中一 直觉得愧疚,


这就说明在八识田中已经留下业障了,


是会受果报 的,所以必须要念《礼佛大忏悔文》


21


遍忏悔。如果对于 烧经这件


事情没有特别的感觉或愧疚,那就没关系,但以后不可再做。

< br>




问:

以前没学您这个法门前,


我有皈依,


但没有正规的老师教,


自己很无聊,


闲着没事在家就抄经书。抄了很多阿弥陀经、金刚 经








、大悲咒等。我最喜欢的是妙法莲 华经,已经抄了第五卷了,这个时候遇到


了您的法门,那些经都抄完了怎么办

< p>
?




答:把它包包好 ,送到庙里去好好念经,抄经冒很多风险的,抄错的话照样


有罪。


过去抄经是为了什么


?


这个人心不齐,


定不下来,


让他抄经,


把心定下来,


思想集中。就像我们小时候读书,如果读不进,让你不停地写这个字,慢慢就记


住了,是 这个目的。




问:还有,我还要请教一下,原来没有接触你的法门之前,我发愿抄心经









现在经常听您的录音,

< p>
看您的佛法,


知道抄好之后要处理的时候就比较麻


烦,已经发愿了怎么办


?


1 / 5




答:没关系的,你发愿归发愿,你 可以跟菩萨说:



我现在修别的法




了,我就暂时不抄经了,请观世音菩萨原谅。



就可以了。







:前天我太太晚上做梦,梦见她准备要去庙里抄佛经,走到路上就听到


有人敲





鱼,


然后人就醒了。


睁眼一看我们旁边有一家在敲东西。


这个梦有什


么意义没有


?




答:


你太 太现在在学佛吗


?


念经啊


?

< p>
没什么问题。


就说明她很多的经文还要下


功夫啊< /p>


!


抄经文的意思就是不够下功夫。





问:我父亲念经有点困难,受唯物 主义影响比较大,他写书法写的很好,我


让他抄经送人可不可以呢


?


对他有没有好处呢


?




答:抄经抄错了就有业障,送人可以


,


但是不要抄错,这个不是练书法,都


是菩萨的名字、都是菩萨的经句、心灵的东西,乱 写、乱弄一定出大事情。所以


我觉得你先不要度他,


等他以后年 纪大点有机会再说,


要么你就多给他念念心经


让他开开智慧













2 / 5

-


-


-


-


-


-


-

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