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抄佛经在什么时间
-
手抄佛经在什么时间
手抄佛经
p>
要注意些什么内容呢
?
让我们看看专业的解
答吧
!
手抄佛经要注意几点:
一是保持恭敬心。
二是抄经前要发愿。发愿为利益如母众生而抄经。
三是抄经毕要回向。
四是抄好的经,不能乱放,如其它佛经一般恭敬安置,也可放
佛台上供养。
因佛经为三宝之一,可以供养的,功德无量。
学佛问答:手抄经文有什么讲究
?
p>
问:
以前听别的师兄说抄完经后再把它烧掉就能消业障,
结果业障没有消除
反而增加了,是不是抄经没什么作用
?
答:抄经本身没什么不好
,但是如果抄的过程中,抄错了,或者脑子里有不
好的意念,
那
就是对菩萨的不尊敬,
就不好了
;
已经
抄好的经文,
千万不能烧掉,
可以用红布包起来,放置一年半载
,然后念
7
遍《礼佛大忏悔文》后再处理
;
如
果已经烧了,
并且意念之中一
直觉得愧疚,
这就说明在八识田中已经留下业障了,
是会受果报
的,所以必须要念《礼佛大忏悔文》
21
遍忏悔。如果对于
烧经这件
事情没有特别的感觉或愧疚,那就没关系,但以后不可再做。
< br>
问:
以前没学您这个法门前,
我有皈依,
但没有正规的老师教,
自己很无聊,
闲着没事在家就抄经书。抄了很多阿弥陀经、金刚
经
、大悲咒等。我最喜欢的是妙法莲
华经,已经抄了第五卷了,这个时候遇到
了您的法门,那些经都抄完了怎么办
?
答:把它包包好
,送到庙里去好好念经,抄经冒很多风险的,抄错的话照样
有罪。
过去抄经是为了什么
?
这个人心不齐,
定不下来,
让他抄经,
把心定下来,
思想集中。就像我们小时候读书,如果读不进,让你不停地写这个字,慢慢就记
住了,是
这个目的。
问:还有,我还要请教一下,原来没有接触你的法门之前,我发愿抄心经
。
现在经常听您的录音,
看您的佛法,
知道抄好之后要处理的时候就比较麻
烦,已经发愿了怎么办
?
1 / 5
答:没关系的,你发愿归发愿,你
可以跟菩萨说:
“
我现在修别的法
门
了,我就暂时不抄经了,请观世音菩萨原谅。
p>
”
就可以了。
问
p>
:前天我太太晚上做梦,梦见她准备要去庙里抄佛经,走到路上就听到
有人敲
木
鱼,
然后人就醒了。
睁眼一看我们旁边有一家在敲东西。
p>
这个梦有什
么意义没有
?
答:
你太
太现在在学佛吗
?
念经啊
?
没什么问题。
就说明她很多的经文还要下
功夫啊<
/p>
!
抄经文的意思就是不够下功夫。
问:我父亲念经有点困难,受唯物
主义影响比较大,他写书法写的很好,我
让他抄经送人可不可以呢
?
对他有没有好处呢
?
答:抄经抄错了就有业障,送人可以
,
但是不要抄错,这个不是练书法,都
是菩萨的名字、都是菩萨的经句、心灵的东西,乱
写、乱弄一定出大事情。所以
我觉得你先不要度他,
等他以后年
纪大点有机会再说,
要么你就多给他念念心经
让他开开智慧
p>
。
2 /
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