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生写给雷锋的一封信
-
小学生写给雷锋的一封信
小学生作文
写给雷锋的一封信
敬爱的雷锋叔叔:
您好!
又是一
年三月到,大街小巷刮起学习您的热潮,我也在积极向您学习。
上周末
下午放学后,
因为大队委里发生点小事,
让我心里有些不痛快,
我闷
闷不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走到立
丹超市门口了,我和往常一样一个箭步跳下几个阶梯,准备过马路。
这时,
您知道我看到什么了吗?一个老奶奶站在马路边上,
只见她可能有七、
八
十岁的样子,佝偻着背,拄着一根拐棍,满头的白发,挂满皱纹的脸
上充满了焦
虑,一双小脚在慢慢的挪动着,嘴里还在念叨着:“这些车子怎么这么多,开
得
还这么快呀……”此时的我心想:
好可怜的老奶奶呀,
她怎么没有人照看她呢?
我是不是应该去帮帮她呢?但又因为心里有事
,就想:算了,不关我的事。于是
我马上穿过了马路。当我转身看她时,她还在原地,旁
边的人也没帮助她的。这
时,我想起了一句话: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。是呀,我们孝敬不只
有那些亲人,还
有社会上的那些老人。终于,我还是调转了身,回到老奶奶身边:“奶奶
,您要
过马路吗?让我来帮助您吧。“小朋友,真。
。是。
p>
。谢谢你哟。
。
。
。
。
。”老奶奶
用她那没有牙齿的嘴巴
挤出了几个字。
我说:
“不用谢,
这是
我们小朋友应该做
的呀!”说着说着,我便扶着老奶奶开始前行,可我们刚走了几步,就
来了一个
大货车,把我吓得半死,而老奶奶还迈着她的小碎步,没发现有车来了,我只好
叫奶奶停住,让大车先过。就这样,走几步来了车我们就停一会儿,来来往往的
行人也在看着我们,终于走到中间了,我想:这样过马路也太吓人了,我是不是
< br>可以自己跑了呢,
但是又想已过了一半了,
我还是不能丢
下她不管呀。
这两种“声
音”在我心里“战斗”着。最后我还是
选择继续前行。这时,我伸出我的右手,
向过来的车辆做出了“停止”的手势,
这样,
行驶的车辆也让我们先行了,
我带
着老奶奶终于冲了过去。
这段平时我不到一分钟的马路,
今天我走了五分钟左右。
当我到达终点的时候,
我长
长地叹了口气。
老奶奶这时也激动不已,
拉住的我的
小手连声说:“小朋友,谢谢你,谢谢你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