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生写给雷锋的一封信

余年寄山水
698次浏览
2021年02月27日 21:52
最佳经验
本文由作者推荐

-

2021年2月27日发(作者:apologise)


小学生写给雷锋的一封信









小学生作文



写给雷锋的一封信







敬爱的雷锋叔叔:






您好!






又是一 年三月到,大街小巷刮起学习您的热潮,我也在积极向您学习。






上周末 下午放学后,


因为大队委里发生点小事,


让我心里有些不痛快,


我闷


闷不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




走到立 丹超市门口了,我和往常一样一个箭步跳下几个阶梯,准备过马路。


这时,


您知道我看到什么了吗?一个老奶奶站在马路边上,


只见她可能有七、



十岁的样子,佝偻着背,拄着一根拐棍,满头的白发,挂满皱纹的脸 上充满了焦


虑,一双小脚在慢慢的挪动着,嘴里还在念叨着:“这些车子怎么这么多,开 得


还这么快呀……”此时的我心想:


好可怜的老奶奶呀,


她怎么没有人照看她呢?


我是不是应该去帮帮她呢?但又因为心里有事 ,就想:算了,不关我的事。于是


我马上穿过了马路。当我转身看她时,她还在原地,旁 边的人也没帮助她的。这


时,我想起了一句话: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。是呀,我们孝敬不只 有那些亲人,还


有社会上的那些老人。终于,我还是调转了身,回到老奶奶身边:“奶奶 ,您要


过马路吗?让我来帮助您吧。“小朋友,真。


。是。


。谢谢你哟。






。”老奶奶


用她那没有牙齿的嘴巴 挤出了几个字。


我说:


“不用谢,


这是 我们小朋友应该做


的呀!”说着说着,我便扶着老奶奶开始前行,可我们刚走了几步,就 来了一个


大货车,把我吓得半死,而老奶奶还迈着她的小碎步,没发现有车来了,我只好


叫奶奶停住,让大车先过。就这样,走几步来了车我们就停一会儿,来来往往的


行人也在看着我们,终于走到中间了,我想:这样过马路也太吓人了,我是不是

< br>可以自己跑了呢,


但是又想已过了一半了,


我还是不能丢 下她不管呀。


这两种“声


音”在我心里“战斗”着。最后我还是 选择继续前行。这时,我伸出我的右手,


向过来的车辆做出了“停止”的手势,


这样,


行驶的车辆也让我们先行了,


我带


着老奶奶终于冲了过去。


这段平时我不到一分钟的马路,


今天我走了五分钟左右。


当我到达终点的时候,


我长 长地叹了口气。


老奶奶这时也激动不已,


拉住的我的

< p>
小手连声说:“小朋友,谢谢你,谢谢你!”


-


-


-


-


-


-


-

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