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如何混进新东方的

玛丽莲梦兔
621次浏览
2021年02月28日 21:24
最佳经验
本文由作者推荐

-

2021年2月28日发(作者:残疾人)


我是如何混进新东方的(心情原创)



[


此帖已被设为推荐


]



题记兼臭屁的开场白:







对近< /p>


200


个学生,我站在大讲台上,下面是近


200


双充满好奇和渴望的眼神,还时


不时听到一些惊呼:“ 这是口语老师?那么小?!”。这一切早已经见怪不怪



了,我 微微


一笑,


深呼一口气,


开始了激情洋 溢的自我介绍,


一番还算幽默的开场白,


使得紧张的气氛


逐渐缓和,随着下面学生情绪放松笑声增多,我心潮翻涌,不



禁回忆起第一次和新东方的


亲密接触至今的种种。




起新东方,


最初结缘来自于我初中刚毕业那会儿参加的一个听说暑假班。


说实话当


时新东方在我们家那边还没有什么太大名气,因为当时杭州分校才刚成立不久,很



多老师


都是从上海新东方直接“火运”过来的,


听说还要当天来回,


当时又没建成高铁,


相 当折腾。


那时候的实际情况是,老爸怕我初中毕业的暑假无所事事,就给



我报了一个英语培训班,


说是充充电。


说起来也挺有意思的,


从小到大,


老爸为了防止我“ 无所事事”,


硬是给我报


了很多才艺班。屈指数来,我琴棋书画 除琴以外



(口琴应该不算吧,那个都是初中时候老

< p>
师课上教的,


印象中我只会吹一首“友谊歌”还是什么的)


样样都接触过,


不过样样都不精


通。一你为这些所谓的 “兴趣” 班,我都是被“兴趣”、“被参加”的。我比较小的时候


学过水彩画,基本在


4


分多徘徊(那时候流行


5

< p>
分制),当然偶尔遇上老师心情好,不想打


击摧残我们祖国



的下一代,也会有个


5


—什 么的;大一点了学过素描,那个压根儿就没


5


分过,

< p>
基本上是


3


分或者


4


分,


张牙舞爪了一期课程就放弃了;


再大一 点大概是小学四年级



学的毛笔字,


也 是一个学期不到就丢掉,


只剩下没用完的墨水和宣纸嘲弄着我的长性;

< br>唯一


可圈可点的是我的围棋生涯,整整有两年的历史。期间还得过一次冠军头



衔——“杭州青


少年宫围棋兴趣班”少儿 组冠军。


不过参与的小朋友不多,


只有四十多人。


有了第一次的成


功经历,之后我破天慌又去续读了个中级班,到了那边发



现跟那些从小就开始学围棋的小


朋友相比 我的启蒙太迟,


功底也太差,


跟那些我小好多、


从小捧着咬着围棋长大的小屁孩儿


对弈,人觉得我水平太臭,恨不得让我两



个子。我作为大龄围棋少年,心灵很受伤地在那

< br>边混了一个学期。


结束后老师忽悠我们继续报高级班什么的,

我打死都不去了。


从此我懂了


一个道理,琴棋书画都要



从幼儿开始抓起,少儿已经迟了。打那以后,估计老爸老妈的心< /p>


也被我伤得差不多了,


觉得我和艺术估计是绝缘了,


也不再逼我学这学那了。


长大之后,



们更是不



太管我了,估计是小时候的半吊子让他们太失望了吧。





想我灰常“美好”的童年时代,< /p>


跟我们这一代的大多数可怜虫一样,


背着一个大大


的书包,告别灌篮高手、仙剑奇侠传,无论有没有天赋兴趣,含着眼泪咬着牙为了



做一个


乖小孩毅然决然地奔向“艺术的殿堂”。

< p>
当然,


我觉得他们美其名曰“兴趣班”还是蛮有道


理的,因为这些班级虽然都不便宜,但家长每次都一跺脚一咬牙报


了,充分说明家长为了


自己这代的杯具不再上演,还是“兴趣”十足的。可怜天下父 母心呐!





偏了。回到新东方,回到初中刚毕业那会儿参加的那个听说暑假班。那个班时间不


长, 前后大概一个月左右,但是天天上课。两个老师,一个教听力,一个教口语。



教听力


的女老师除了胖胖的貌似没什么太多的特色,

已记不得名字甚至相貌;


另一个臭屁的从上海


火运过来的教 口语的男老师倒一直让我记忆犹新,外表长得很有吹



牛资本, 穿得很有大城


市的品位(牛仔裤上开两洞,当时还不多见),英文溜得让我们这些小屁孩 一愣一愣的,并


且还在上海电视台兼职做英语节目主持人(经常在



上课时不经意地回忆一些他在电视台工


作的情节,时常以此 吊我们胃口)。那期听说班,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感到学习还可以


TMD


这么充满快感,


还第一次被当众


灌输了不少荤段子,


我又因为早熟不小心基本上都听懂了,


所以那一个月学得开心异常,感觉时间过得飞快,不仅对学习英语听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


还对新东方,



尤其是新东方的老师产生了严重的崇拜感。





来升入高中,

全市最好的中学,


压力骤增,


好好学习,

< br>天天向上,


两耳不闻教室外。


期间学校里来过新东方老师 做讲座,当时全年级的学生都被老师组织到大礼堂听



讲座(那


时候真是老实啊,学习时间被广告了还很


happy

< p>
)。没想到,一个多小时的讲座,听得如痴


如醉。其中一个老师在讲座里说 的桥段我至今还记得,讲的




Pride and Prejudice


《傲


慢与偏见》开篇话,那句话是“It


is


a


truth


universally


acknowledged,


that


a


single


man inpossession of a good fortune must be in want of a wife.”老师先把中文说了,


让我们翻译成英文 。记得我们在老师的勾引下,当时都傻乎乎地齐声翻译成“As everyone


knows, a rich and single man w


ants to get a beautifulwife”。听完老师的讲解后,


虽然直觉上是被调戏了,但还是被震撼得一塌糊涂,好像这句话不是出自


JaneAusten


,而


是由那个

< br>


新东方老师写的一般。


当时感觉老师讲得出神入化,< /p>


下面我们被调戏得心潮澎湃,


还不时激动地鼓掌。现在回忆起来, 当时来的老师功力尚浅,比起开口就



“同学们,你们


知道么,做人就要像一棵树一样成长。。


。。


。 。


。”的励志帝老俞,显然不是一个档次的。


虽然我们还没被从 精神层面上鼓动,但也被其生动的讲



解感动得荡漾不已。当听 说台上的


老师才大四的时候,


我更是吃惊佩服得不行,


回去后整整自我励志了一个星期。


当时绝对没


有 想到的是,后来我自己在大三的时候



就站上了新东方的舞台。





以后就进了大学,在大一寒假回家 上了一个新东方的四级班。几个老师都还行,三


个男的,一个女的。三个男的中有两个都 长得很明星,联想起之前的那个牛仔裤上



破两个


洞特别新潮的电视节目主持人,


让我一度产生了新东方挑选老师有相貌这一标 准的错觉。



好剩下的那个老师长得略显磕碜,给了我信心:原 来新东方老师的



长相也可以很随意。女


老师似乎又是波澜不惊的从我记忆中飘逝了,


除了性别以外其他一概没有印象。


当然,


后来


知道是因为我没遇到新东方的极品 女老师,当然,



如果能把她们称作女老师的话。



接下 来说说我自个儿是怎么进的新东方。仔细想了想,似乎许多在新东方的事情都是


初次经历 ,


所以我想索性就都以“初次”为标题,


写一个混进新东方的流 水账。


后来又觉得


“初次”这个词文绉绉的,我的文字水准明显 还差好几个等级,于是很淡定地改成“第一


次”。



第一次面试




比赛完回到学校之后的一个上午,


接到流氓兔主管亲自打来电话,

约我去新东方



简单聊聊




挂下电话准备准备,下午一个人屁颠屁颠地跑去新东方大厦面试。到



了里面,已经有三个


人坐在里面了。 只见他们三人每人一台


IBM


,巨正式的样子。一个是国外考试 部的主管,就


是之前提到的流氓兔,其他两个不认识。接着有对



话如下:




流氓兔(一脸严肃地)


:请坐。



我:






啊,是面试啊??(疑惑,电话里说的不是简单聊聊么?)


< /p>


流氓兔(呆,这不是废话么?简单聊聊就是指面试啊)


:没事,咱 们随便谈谈,你别紧张



我(不情愿地坐下)

< br>:哦。




< br>。




流氓兔:这两天我要面试


20


个人,你是第一个。



我:






哦(第一个?炮灰了。









流氓兔:谈谈你演讲比赛落选的原因。


(当时已经知道无缘决赛了)



我:






我跑题了,说得太高兴了。






。哗啦哗啦 。





。< /p>



(虽然我很激动,但也深知这


时候可不 能



埋怨评委)


流氓兔(不置可否)


:你对工作的期望?



我:






我是浙江省杭州人,家比较远,每年逢年过节放假能回家么?



流氓兔:








。< /p>



流氓兔:如果让你选择,想教什么科目?



我:






呃,有哪些可以选啊?


-


-


-


-


-


-


-

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