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如何混进新东方的
-
我是如何混进新东方的(心情原创)
[
此帖已被设为推荐
]
题记兼臭屁的开场白:
面
对近<
/p>
200
个学生,我站在大讲台上,下面是近
200
双充满好奇和渴望的眼神,还时
不时听到一些惊呼:“
这是口语老师?那么小?!”。这一切早已经见怪不怪
了,我
微微
一笑,
深呼一口气,
开始了激情洋
溢的自我介绍,
一番还算幽默的开场白,
使得紧张的气氛
逐渐缓和,随着下面学生情绪放松笑声增多,我心潮翻涌,不
禁回忆起第一次和新东方的
亲密接触至今的种种。
说
起新东方,
最初结缘来自于我初中刚毕业那会儿参加的一个听说暑假班。
说实话当
时新东方在我们家那边还没有什么太大名气,因为当时杭州分校才刚成立不久,很
多老师
都是从上海新东方直接“火运”过来的,
p>
听说还要当天来回,
当时又没建成高铁,
相
当折腾。
那时候的实际情况是,老爸怕我初中毕业的暑假无所事事,就给
我报了一个英语培训班,
说是充充电。
说起来也挺有意思的,
从小到大,
老爸为了防止我“
无所事事”,
硬是给我报
了很多才艺班。屈指数来,我琴棋书画
除琴以外
(口琴应该不算吧,那个都是初中时候老
师课上教的,
印象中我只会吹一首“友谊歌”还是什么的)
样样都接触过,
不过样样都不精
通。一你为这些所谓的
“兴趣” 班,我都是被“兴趣”、“被参加”的。我比较小的时候
学过水彩画,基本在
4
分多徘徊(那时候流行
5
分制),当然偶尔遇上老师心情好,不想打
击摧残我们祖国
的下一代,也会有个
5
—什
么的;大一点了学过素描,那个压根儿就没
5
分过,
基本上是
3
分或者
4
p>
分,
张牙舞爪了一期课程就放弃了;
再大一
点大概是小学四年级
学的毛笔字,
也
是一个学期不到就丢掉,
只剩下没用完的墨水和宣纸嘲弄着我的长性;
< br>唯一
可圈可点的是我的围棋生涯,整整有两年的历史。期间还得过一次冠军头
p>
衔——“杭州青
少年宫围棋兴趣班”少儿
组冠军。
不过参与的小朋友不多,
只有四十多人。
有了第一次的成
功经历,之后我破天慌又去续读了个中级班,到了那边发
p>
现跟那些从小就开始学围棋的小
朋友相比
我的启蒙太迟,
功底也太差,
跟那些我小好多、
从小捧着咬着围棋长大的小屁孩儿
对弈,人觉得我水平太臭,恨不得让我两
p>
个子。我作为大龄围棋少年,心灵很受伤地在那
< br>边混了一个学期。
结束后老师忽悠我们继续报高级班什么的,
我打死都不去了。
从此我懂了
一个道理,琴棋书画都要
p>
从幼儿开始抓起,少儿已经迟了。打那以后,估计老爸老妈的心<
/p>
也被我伤得差不多了,
觉得我和艺术估计是绝缘了,
也不再逼我学这学那了。
长大之后,
他
们更是不
太管我了,估计是小时候的半吊子让他们太失望了吧。
回
想我灰常“美好”的童年时代,<
/p>
跟我们这一代的大多数可怜虫一样,
背着一个大大
的书包,告别灌篮高手、仙剑奇侠传,无论有没有天赋兴趣,含着眼泪咬着牙为了
做一个
乖小孩毅然决然地奔向“艺术的殿堂”。
当然,
我觉得他们美其名曰“兴趣班”还是蛮有道
理的,因为这些班级虽然都不便宜,但家长每次都一跺脚一咬牙报
了,充分说明家长为了
自己这代的杯具不再上演,还是“兴趣”十足的。可怜天下父
母心呐!
跑
偏了。回到新东方,回到初中刚毕业那会儿参加的那个听说暑假班。那个班时间不
长,
前后大概一个月左右,但是天天上课。两个老师,一个教听力,一个教口语。
教听力
的女老师除了胖胖的貌似没什么太多的特色,
已记不得名字甚至相貌;
另一个臭屁的从上海
火运过来的教
口语的男老师倒一直让我记忆犹新,外表长得很有吹
牛资本,
穿得很有大城
市的品位(牛仔裤上开两洞,当时还不多见),英文溜得让我们这些小屁孩
一愣一愣的,并
且还在上海电视台兼职做英语节目主持人(经常在
上课时不经意地回忆一些他在电视台工
作的情节,时常以此
吊我们胃口)。那期听说班,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感到学习还可以
TMD
这么充满快感,
还第一次被当众
灌输了不少荤段子,
我又因为早熟不小心基本上都听懂了,
所以那一个月学得开心异常,感觉时间过得飞快,不仅对学习英语听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
还对新东方,
尤其是新东方的老师产生了严重的崇拜感。
后
来升入高中,
全市最好的中学,
压力骤增,
好好学习,
< br>天天向上,
两耳不闻教室外。
期间学校里来过新东方老师
做讲座,当时全年级的学生都被老师组织到大礼堂听
讲座(那
时候真是老实啊,学习时间被广告了还很
happy
)。没想到,一个多小时的讲座,听得如痴
如醉。其中一个老师在讲座里说
的桥段我至今还记得,讲的
是
Pride and
Prejudice
《傲
慢与偏见》开篇话,那句话是“It
is
a
truth
universally
acknowledged,
that
a
single
man inpossession of a good fortune must
be in want of a wife.”老师先把中文说了,
让我们翻译成英文
。记得我们在老师的勾引下,当时都傻乎乎地齐声翻译成“As everyone
knows, a rich and single man
w
ants to get a beautifulwife”。听完老师的讲解后,
虽然直觉上是被调戏了,但还是被震撼得一塌糊涂,好像这句话不是出自
JaneAusten
,而
是由那个
< br>
新东方老师写的一般。
当时感觉老师讲得出神入化,<
/p>
下面我们被调戏得心潮澎湃,
还不时激动地鼓掌。现在回忆起来,
当时来的老师功力尚浅,比起开口就
“同学们,你们
知道么,做人就要像一棵树一样成长。。
。。
。
。
。”的励志帝老俞,显然不是一个档次的。
虽然我们还没被从
精神层面上鼓动,但也被其生动的讲
解感动得荡漾不已。当听
说台上的
老师才大四的时候,
我更是吃惊佩服得不行,
回去后整整自我励志了一个星期。
当时绝对没
有
想到的是,后来我自己在大三的时候
就站上了新东方的舞台。
这
以后就进了大学,在大一寒假回家
上了一个新东方的四级班。几个老师都还行,三
个男的,一个女的。三个男的中有两个都
长得很明星,联想起之前的那个牛仔裤上
破两个
洞特别新潮的电视节目主持人,
让我一度产生了新东方挑选老师有相貌这一标
准的错觉。
还
好剩下的那个老师长得略显磕碜,给了我信心:原
来新东方老师的
长相也可以很随意。女
老师似乎又是波澜不惊的从我记忆中飘逝了,
除了性别以外其他一概没有印象。
当然,
后来
知道是因为我没遇到新东方的极品
女老师,当然,
如果能把她们称作女老师的话。
接下
来说说我自个儿是怎么进的新东方。仔细想了想,似乎许多在新东方的事情都是
初次经历
,
所以我想索性就都以“初次”为标题,
写一个混进新东方的流
水账。
后来又觉得
“初次”这个词文绉绉的,我的文字水准明显
还差好几个等级,于是很淡定地改成“第一
次”。
第一次面试
比赛完回到学校之后的一个上午,
接到流氓兔主管亲自打来电话,
约我去新东方
“
简单聊聊
”
。
挂下电话准备准备,下午一个人屁颠屁颠地跑去新东方大厦面试。到
了里面,已经有三个
人坐在里面了。
只见他们三人每人一台
IBM
,巨正式的样子。一个是国外考试
部的主管,就
是之前提到的流氓兔,其他两个不认识。接着有对
话如下:
流氓兔(一脸严肃地)
:请坐。
我:
啊,是面试啊??(疑惑,电话里说的不是简单聊聊么?)
<
/p>
流氓兔(呆,这不是废话么?简单聊聊就是指面试啊)
:没事,咱
们随便谈谈,你别紧张
我(不情愿地坐下)
< br>:哦。
。
。
。
< br>。
。
流氓兔:这两天我要面试
20
个人,你是第一个。
我:
哦(第一个?炮灰了。
。
。
。
。
。
)
流氓兔:谈谈你演讲比赛落选的原因。
(当时已经知道无缘决赛了)
我:
我跑题了,说得太高兴了。
。
p>
。
。
。
。哗啦哗啦
。
。
。
。
。<
/p>
。
(虽然我很激动,但也深知这
时候可不
能
埋怨评委)
流氓兔(不置可否)
:你对工作的期望?
我:
我是浙江省杭州人,家比较远,每年逢年过节放假能回家么?
流氓兔:
。
。
。
。
。
。<
/p>
流氓兔:如果让你选择,想教什么科目?
我:
呃,有哪些可以选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