辩论赛 小学生该不该上补习班

别妄想泡我
885次浏览
2021年03月01日 06:27
最佳经验
本文由作者推荐

-

2021年3月1日发(作者:真爱格言)


辩论赛——小学生该不该上辅导班



观点:小学生不该上补习班。



理由:


1


、有些补习班离家太远,在自己去上课的路上可能遇到一些安 全隐患和一些较危险的地方。




2


、在上课的同时,如果交到一些坏朋友,那你就会和他、她 一起干一些不该干的事情。




3


、有一些补习班的教师甚至会对学生暴力,就算学生做的再好,也不 会鼓励,使你对学习更加的没有信心。





4


、补习班的老师对家长们说的是 课间有


10-15


分钟,其实上一节课的老师拖堂,延长到了下 一节上课的时间。




5


、补习班的作业太多,加上学校的作业,每天上完学校的课后,除了作业还 是作业,一点休息时间也没有,让你对学习


失去信心。



6


、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进行体育 活动。每天除了上课,就是写作业,只有体育课上才可以锻炼。即便你将来成了才,身体


也会很弱。





7


、没有足够时间好好放松,亲近大自然,放松一下心情,经常 过量用脑,使自己很疲倦。






8


、没有 足够时间发展自己的特长、爱好,如果自己有时间去发展自己的特长。今后又失败了,那不就没希望了吗?






9


、在学校里看书、写字的时间够 多了,手已疲倦了、疼了,眼也已疲倦了,感到眼睛不想再看东西了,这样对自己的手


和 视力不好。



10


、有一些补习班要背的书很多,再加上学校要背的书也很多,自己的肩受的了吗 ?





11


、现在小学生提前


3

< p>
年上小升初,小学作业还不算多,那初中呢?初中作业更多,再提前


3


年上初升高,那晚上就不


要睡了。





12


、补习班的课程也很多,一下学这个,一下学那个,脑子都昏了。学了这个,忘那个。像小猴子 得了个冬瓜,掉了个


西瓜。





观点:小学生应该上补习班。



理由:


但也不能恶补。因为人受不了一下子装进全部知识,然后布置 三天,也做不完的作业。这样不仅特别伤身体,而且还不


如愿。本来是为了提高成绩,因 为补习班作业很多,把精力全都放在作业上了,学习成绩反而下降了。但现在社会竞争太大了,

< br>如果不补习,在社会上根本立不了脚。所以,我们要补,但是要适量的补。比如星期六一天,是上中午的的 课,补半天。下午


晚上休息半天。这样学习和玩结合起来,既不会伤身体,也不会丢掉原 先在学校学的知识。长大也不会在社会上立不了足,这


样不仅学了,也玩了,才是真正的 学。




理由是:

小学生成绩的提高和辅导班也有很大的关系。为了你的将来打基础,小学生应该参加课外辅导班。也就是别人 还在学


的时候,自己已经懂了,你就可以学习别的东西,比别人了解更多。



还可以发展自己学一些才艺,为你的将来踏出一条路来。

< br>就算是你的成绩



不好,也可以有一点别的事情做,难说可以做的很好。



但在选择辅导班时,也要有自己的主见。应该选择能让


同学喜欢上他的 课



的好老师,选择能给自己留出时间的补习班,这样你的成绩 也会变的很好。



观点:小学生应该上辅导班。



理由:


我认为小学生应该上辅导班。因为现在人口太多了,竞争太激烈



了,必须学习。而且到了小升初,不学就有可能降低你


的成绩。 为了考上名校,必须勤奋。如岳飞所说:“莫等闲,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。”意思就是说在小时候就应该勤奋地学 。


不要等到老了,才知道要学。虽然居里夫人,爱迪生他们没有进过补习班,却有成就。 但谁又能保证自己是第二个爱迪生,我


们没有他们的才华,也没有他们的勤奋。所以。我 们应该上辅导班来扩充自己的知识面。而且上补习班快不快乐是取决于班上


的同学与老师 的。假如那些同学有不良行为,就应该马上转班,选一个你喜欢的班级再进去上。这样,才能上得开心,上得快< /p>


乐。去上补习班一定要把学校里的作业做好。学校里的老师对同学们很亲切,教的也好,不 会“恶补”,作业也不会太多,这


样的教学肯定好。但如果你连在学校都学不好,那你还 有可能适应补习班吗!所以学校里要学得好,补习班也要学得好,这样


才有意义。而且补 习班可以扩展同学们的眼界,增长知识。所以我认为上补习班是必需的。



我的总结:勤奋是最重要的。就如


华罗庚所说:“勤能补拙是良训,一< /p>



分辛苦一分才。”只要有付出,就会有收获。




观点:小学生该上补习班。




理由:说实话,我们只要是学生,都不会去想上辅导班 。但是最近历年课改,小学课内教材越改越简单易学。相比几年前,


已经落后了一大段, 可是小升初考试却越来越难。这不是我们想与不想的问题。而当今社会这样背景下的问题,好学校越来越


少,可大家都只想去好学校。好学校招生只能招这么多。于是升学考就越来越难。而如果自身条件 达不到,也就只有这样的办


法才能到好学校读书。其次,我所指的补习班并不是指的什么 什么所说的。“包过班”“冲刺班”而是正正常常的扩展语文、


数学、语文。如果去补习 班不好好学,倒不如自己把答案拿来抄,其实全就是作



弊。我 与其这样,还不如光明正大的去上一般


的学校。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补习班,例如,如果补 习学习到了自己的缺点,那就有了收获。如果学的是自己的强项,那就浪费


了自己的时间 。我们应该上补习班,但一定是要有选择。



观点:小学生应该上辅导班。




理由:现在大多数补习班都是提高性质的,可以掌握高年级的知识,对你提高学业成绩有 好处。有一种类型的学习班是特长


类的,如:美术、舞蹈、钢琴„„,参加这种学习可以 强身健体又有一技之长。上补习班可以让知识更丰富,在考试的时候得


高分。在补习班中 ,你可以在其中找到一些有优点的人,可以经常向他们请教问题。补习班是利于创造的,因为它可以开阔人


的思路,丰富思想,它可以帮助老师知道点拨



你,告诉你重点,该怎么复习,关键还得看你自己课后努力,消化吸收上课的知


识才行 。可以报一个班,营造自己的学习氛围,不过关键还是



在于自 己的努力。学生消化不懂的知识,也可以给学生一个很好


的学习空间。只要你认为好,好 好利用就很有用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哦。




观点:小学生该上辅导班




理由:


现在社会竞争很激烈。现在大学生都只能当服务员,甚至现有博 士学位的人也是。可想而知以后的竞争会是怎样。特别


是小升初、初升高、高升大这些紧 要关头一定要打好基础,不要输在起跑线上。比如说成绩好的同学没有补习,他做学校的卷

-


-


-


-


-


-


-

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