辩论赛 小学生该不该上补习班
-
辩论赛——小学生该不该上辅导班
观点:小学生不该上补习班。
理由:
1
、有些补习班离家太远,在自己去上课的路上可能遇到一些安
全隐患和一些较危险的地方。
2
、在上课的同时,如果交到一些坏朋友,那你就会和他、她
一起干一些不该干的事情。
3
、有一些补习班的教师甚至会对学生暴力,就算学生做的再好,也不
会鼓励,使你对学习更加的没有信心。
4
、补习班的老师对家长们说的是
课间有
10-15
分钟,其实上一节课的老师拖堂,延长到了下
一节上课的时间。
5
、补习班的作业太多,加上学校的作业,每天上完学校的课后,除了作业还
是作业,一点休息时间也没有,让你对学习
失去信心。
6
、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进行体育
活动。每天除了上课,就是写作业,只有体育课上才可以锻炼。即便你将来成了才,身体
也会很弱。
7
、没有足够时间好好放松,亲近大自然,放松一下心情,经常
过量用脑,使自己很疲倦。
8
、没有
足够时间发展自己的特长、爱好,如果自己有时间去发展自己的特长。今后又失败了,那不就没希望了吗?
9
、在学校里看书、写字的时间够
多了,手已疲倦了、疼了,眼也已疲倦了,感到眼睛不想再看东西了,这样对自己的手
和
视力不好。
10
、有一些补习班要背的书很多,再加上学校要背的书也很多,自己的肩受的了吗
?
11
、现在小学生提前
3
年上小升初,小学作业还不算多,那初中呢?初中作业更多,再提前
3
p>
年上初升高,那晚上就不
要睡了。
12
、补习班的课程也很多,一下学这个,一下学那个,脑子都昏了。学了这个,忘那个。像小猴子
得了个冬瓜,掉了个
西瓜。
观点:小学生应该上补习班。
p>
理由:
但也不能恶补。因为人受不了一下子装进全部知识,然后布置
三天,也做不完的作业。这样不仅特别伤身体,而且还不
如愿。本来是为了提高成绩,因
为补习班作业很多,把精力全都放在作业上了,学习成绩反而下降了。但现在社会竞争太大了,
< br>如果不补习,在社会上根本立不了脚。所以,我们要补,但是要适量的补。比如星期六一天,是上中午的的 课,补半天。下午
晚上休息半天。这样学习和玩结合起来,既不会伤身体,也不会丢掉原
先在学校学的知识。长大也不会在社会上立不了足,这
样不仅学了,也玩了,才是真正的
学。
理由是:
小学生成绩的提高和辅导班也有很大的关系。为了你的将来打基础,小学生应该参加课外辅导班。也就是别人 还在学
的时候,自己已经懂了,你就可以学习别的东西,比别人了解更多。
还可以发展自己学一些才艺,为你的将来踏出一条路来。
< br>就算是你的成绩
不好,也可以有一点别的事情做,难说可以做的很好。
但在选择辅导班时,也要有自己的主见。应该选择能让
同学喜欢上他的
课
的好老师,选择能给自己留出时间的补习班,这样你的成绩
也会变的很好。
观点:小学生应该上辅导班。
理由:
我认为小学生应该上辅导班。因为现在人口太多了,竞争太激烈
了,必须学习。而且到了小升初,不学就有可能降低你
的成绩。
为了考上名校,必须勤奋。如岳飞所说:“莫等闲,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。”意思就是说在小时候就应该勤奋地学
。
不要等到老了,才知道要学。虽然居里夫人,爱迪生他们没有进过补习班,却有成就。
但谁又能保证自己是第二个爱迪生,我
们没有他们的才华,也没有他们的勤奋。所以。我
们应该上辅导班来扩充自己的知识面。而且上补习班快不快乐是取决于班上
的同学与老师
的。假如那些同学有不良行为,就应该马上转班,选一个你喜欢的班级再进去上。这样,才能上得开心,上得快<
/p>
乐。去上补习班一定要把学校里的作业做好。学校里的老师对同学们很亲切,教的也好,不
会“恶补”,作业也不会太多,这
样的教学肯定好。但如果你连在学校都学不好,那你还
有可能适应补习班吗!所以学校里要学得好,补习班也要学得好,这样
才有意义。而且补
习班可以扩展同学们的眼界,增长知识。所以我认为上补习班是必需的。
我的总结:勤奋是最重要的。就如
华罗庚所说:“勤能补拙是良训,一<
/p>
分辛苦一分才。”只要有付出,就会有收获。
观点:小学生该上补习班。
理由:说实话,我们只要是学生,都不会去想上辅导班
。但是最近历年课改,小学课内教材越改越简单易学。相比几年前,
已经落后了一大段,
可是小升初考试却越来越难。这不是我们想与不想的问题。而当今社会这样背景下的问题,好学校越来越
少,可大家都只想去好学校。好学校招生只能招这么多。于是升学考就越来越难。而如果自身条件
达不到,也就只有这样的办
法才能到好学校读书。其次,我所指的补习班并不是指的什么
什么所说的。“包过班”“冲刺班”而是正正常常的扩展语文、
数学、语文。如果去补习
班不好好学,倒不如自己把答案拿来抄,其实全就是作
弊。我
与其这样,还不如光明正大的去上一般
的学校。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补习班,例如,如果补
习学习到了自己的缺点,那就有了收获。如果学的是自己的强项,那就浪费
了自己的时间
。我们应该上补习班,但一定是要有选择。
观点:小学生应该上辅导班。
理由:现在大多数补习班都是提高性质的,可以掌握高年级的知识,对你提高学业成绩有
好处。有一种类型的学习班是特长
类的,如:美术、舞蹈、钢琴„„,参加这种学习可以
强身健体又有一技之长。上补习班可以让知识更丰富,在考试的时候得
高分。在补习班中
,你可以在其中找到一些有优点的人,可以经常向他们请教问题。补习班是利于创造的,因为它可以开阔人
的思路,丰富思想,它可以帮助老师知道点拨
你,告诉你重点,该怎么复习,关键还得看你自己课后努力,消化吸收上课的知
识才行
。可以报一个班,营造自己的学习氛围,不过关键还是
在于自
己的努力。学生消化不懂的知识,也可以给学生一个很好
的学习空间。只要你认为好,好
好利用就很有用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哦。
观点:小学生该上辅导班
理由:
现在社会竞争很激烈。现在大学生都只能当服务员,甚至现有博
士学位的人也是。可想而知以后的竞争会是怎样。特别
是小升初、初升高、高升大这些紧
要关头一定要打好基础,不要输在起跑线上。比如说成绩好的同学没有补习,他做学校的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