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为什么要学习
别妄想泡我
656次浏览
2021年01月28日 23:42
最佳经验
本文由作者推荐
个人学习总结范文-健康保健
一、引言
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呢?这不仅 是当前学生经常思考和想要解决的问题,
也是当前社会所
关注的,请看网友发言:
网友一:我给你说点现实的能听得进去的:
这是中国的体制决定的,你要是不好好学习你将来就得完蛋。
我不是说没文化就没钱,但没文化的穷人比有文化的多得多。
你要是现在不好好学习 ,将来就别想天天在网上玩了,你只能每天出去找工作,但找不到,
想创业,没有资金,
没有实 力。
到时候你就会后悔。我有很多亲戚都在后悔小学没有好好学
习,当然也有为自己小时候好好 学习感到欣慰的,
如果你不好好学习,
长大留下遗憾,
那你
就是一辈子的遗憾 。
网友二:我给你算笔账。
假如你现在好好学习十年,虽然苦,
但将来你自 己会好过六十年以
上。这就是为什么聪明人都会好好学习的原因。
网友三:好好学习 是为了长大后的前途,我也知道学习辛苦,我也很辛苦啊,但是要坚持。
你要有恒心,信心,以后你就会 感到努力是值得的。
网友四:如果你不好好学习,就像老师对我们说的那样,不学习长大卖青菜吧
网友五:因为你还没有强大到不需要知识就可以独立存活在这个社会
……
网友六:这是你的工作和责任,就跟大人上班要好好工作,挣足够的钱来养活一家人一样!
网友七:虽然学习很辛苦,但现在不学习,将来会更辛苦。
网友八:
为什么 俺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呢?天下如何之大,
难道在你心中就放不下一张安静
的书桌吗?
网友九:
为了以后不矮人一节,
为了好的生活、
好的地位。
即使家里 有钱,
那也是父母的钱,
别人只说你是靠家里的寄生虫。
为了以后能骄傲的说出自己的 学历文凭,
为了能对别人说我
是靠自己的。
网友十:没看蜗居吧?以后你还 会一直用你爸妈的钱
?
只能好好学
,
才有好大学上。继续好好
学才会 有好工作,然后就有钱买生活用品,才能活下去!当然像奋斗上的陆涛有个富爸爸,
就可以不用奋斗的很 辛苦。一切都为了生活!生容易,活容易,生活不容易。
学生的话
:
学习是使自己充实的最好方法,
现在社会进步了
各行各业都需要高材生
有
的企业看门的都要高中生呢
你想不读书就有好出息啊
那样基本上是
不可能的
只
有自己有了知识才能让自己更能适应这个残酷的世界
要努力啊
二、我们为什么要好好学习
---
总会有个理由适合你
1
生活所迫,我们一出生就像一张白纸,要填涂,所以学习可以给我们带来知识的营养,充
实自 己。
2
学习这件事,不是缺乏时间,而是缺乏努力。
3
幸福或许不排名次,但成功必排名次。
4
学习并不是 人生的全部。但,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——学习也无法征服,还能做什么呢?
5
请享受无法回避的痛苦。
6
只有比别人更早、更勤奋地努力,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。
7
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,它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。
8
时间在流逝。
9
教育程度代表收入。
10
一天过完,不会再来。
11
即使现在,对手也在不停地翻动书页。
12.
没有艰辛,便无所获
13
学习是苦与乐同在的,播种一份希望就有一份收获。
14
学习是上一辈人渴望做的事,而如今我们真的很幸运,有很多的机会去学习。
15
做人要有毅力,绝对不要认输。
16
学习是一种经历,绝对不可以缺少的体验。
17
学习可以让你成长,知识改变命运绝对不是空话,只有你信不信而已。
18
学习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挑战,不断的新知识让我们感到自身的渺小。
19
海绵式的学习方法催促我们尽快吸收知识,但怎么也吸不完。
20
学得多不一定很有才,但学的少那他一定是蠢材。
21
学的少 ,不一定不好,就好像:钱不是万能的。但是没钱就是万万不能的,这句话用在
学习上也是很准确的。< br>
22
财富有多和少之分,知识也有,渊博者我们称之为“博学”
,贫乏者我们 称之为“庸人”
,
而我们大部分人是拒绝平庸的。
23
任何事物都不可能一蹴而就,所以学习也一样,别想走捷径。
24总有人埋怨现代教育的弊端,总有人叫嚷废除高考,然而这样做之前,是否真的有什么
更好的取代物 呢?所以“实干家”还是会在艰难中适应并且寻找自己的喜好。
25
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而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
26.
学习时的苦痛是暂时的,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。
27
没有人不想学习,只有毅力之分,看谁学得多学的少。
28
有 没有不好好学习的理由?答案是有,前提是你智商高,能力强,不学也了解万物,更
重要的是你日后肯定 能凭自己的能力搞好温饱,不依赖别人。
29
如果你拥有亿万家产,不愁吃穿,那么 你爱怎样就怎样,谁管你学不学?(请注意父母
的钱不是你的,
盖茨可没把他的所有家产留给子 女,
所以这样做的人现想清楚父母的钱够你
用一辈子吗?他们打算这样做吗?)
30
为了自己,我们要活得有出息,即然人人都参加义务教育,我们为什么要比别人差。
31
为了家人尤其是父母,不管是不是虚荣心作祟,你的家人总会希望你是一个学习出色的人(起码在中国的大多数家庭里,父母还是希望儿女学业有成的。俗语说:望子成龙,望女
成凤。所 以我们也难怪高考这座独木桥这么挤)
。
32
为了朋友,当朋友们认真学习 ,你甘心落下?当朋友不学无术时,你甘心沦落?我们要
做好榜样。
33
想 学习的人总会找上千百个理由,钻时间的空子,发奋读书;不想读书的人,就算怎么
强迫他,他读书时也 会打瞌睡。
34
量力而为,别想些不切实际的事情,学习还是应该脚踏实地的好。
35
我们学习,就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制定恰当的计划,下定决心。
36
可能你身边的人总在给你压力,你开始厌倦这样的学习生活,你想要自由,但是你要的
起吗?你 愿意就这样享一时之乐
?
37
很多人在高三的时候会后悔自己荒废光阴,拼命的补习 ,可结果少有上榜的,让看的人
都觉得心疼,早知如此又何必。
38
别总把
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
挂在嘴上,谁都不会相信口号就可以改变人。
39
总该为自己找点事做吧,认真、努力、热情,学习就不会想象中难。
4 0
高中的学生基本上可以自理,父母不必多加干涉,只要起到一个指点迷津的作用就可。
41
学会整理笔记,上课质量再高,记性再好,都比上笔记的好,因为有它,复习就会更方
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