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写自我介绍(完整版)
绝世美人儿
523次浏览
2021年01月29日 11:53
最佳经验
本文由作者推荐
中班教学计划-适合女生的游戏名字
如何写自我介绍
如何写自我介绍
第一篇:
如何写自我介绍
第
一、写人篇
写人篇分为; 自我介绍、家庭人物描写、校园人物描写、社会人
物描写等几种写人作文。
首先学会写出精彩的自我介绍。
你愿意向别人介绍自己吗?你愿意让别人更多地了解 你吗?现在
就写一篇作文介绍自己吧。
课堂作文方法指导:
第一步,认真审题。
1
、这是一篇写人的作文,写作对象是“我”。
2
、要紧紧围绕自己的特点展开,无论写什么,都要能体现自己的
特点。
3
、要说真话,要写出真实地自己。
4
、比较好的题目有:
我给自己画张像。这就是我。爱哭鼻子的女孩等等
第二步,轻松选材。
< br>1
、可以写自己的外貌。例如站在镜子前,看,那脸蛋椭圆,眉毛
弯弯,眼睛明亮,长发 飘逸,任何时候都显得笑吟吟的女孩就是我。
2
、可以写自己的兴趣爱好。例如我喜欢唱歌,每当听到自己细化
第
1
页
共
27
页
的 歌曲的时候,就会拿起麦克风跟着音乐节奏唱起来,我从不在
乎自己的声音是否难听,心中只有一个念头 :
喜欢就去做。
3
、可以写自己的性格或者优缺点。例如
我乐观向上,这种性格
也 感染了我身边的同学。上次期中考试后,有位同学没考好在座位上
难过,我便走上前去安慰他。我告诉他 ,再好的兵也有打败仗的时
候,要鼓起勇气争取下次考好。
第三步,写出精彩的作文。
1
、开头抓住自己最典型的外貌特征进行描写,给读者以初步的印
象。
2
、写出自己的兴趣爱好、性格特点或者优缺点,然后用具体的事
例加以体现。
3
、结尾对自己进行自我评价,或者征求读者对“我”的评价
第二篇:
如何写自我介绍
自
我
介
绍
教学目标:
能抓住自己的特点,写写自己。
教学重点:
能够完整地向别人介绍你自己,并且用上好词佳句。
教学难点:
能够抓住一件事来体现出你的特点。
教具准备:
多媒体
第
2
页
共
27
页
教学过程:
一、谈话导入
同学们,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,经常会 有人来评价我们,比如爸
爸妈妈说我们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,叔叔阿姨会说我们是个活泼可爱
的 孩子,老师会说我们是个粗心的孩子,伙伴们会说我们是个小气的
孩子……
其实,最 了解的莫过于你自己了,熟悉你的老师和同学,一定不
会像你自己那样全面的了解你!有兴趣向大家介绍 一下真实的你吗?
那么,今天我们就来敞开心扉,介绍一下自己!!
二、出示要求,学生讨论回答
1
、应该介绍自己的哪些方面?指名回答!( 外貌、性格、爱好、
优点、缺点、理想等)
文章应该按什么样的顺序来写?先写什么,后写什么?(将就顺
序)
三、出示范文,师生共议。
1
、老师出示课件,对相关的语句进行指导和点 评!学习文章的写
作方法和写作顺序,积累好的词语!!
2
、小黑板出示相关词语,指导学生加以运用!
题目:
《自我介绍》《这就是我》《我给自己画张像》……
外貌:
个头,头发,眉毛,眼睛,鼻子,嘴巴,耳朵
性格:
活泼,内向……活泼开朗,内向,呆板
第
3
页
共
27
页
优点:
做事认真、仔细、负责,字写得好……
缺点:
粗心大意,爱写错别字,爱说脏话……
理想:
当老师,科学家,发明家……
四、小组共议,分组习作。
按要求分组,每组同学试写一段!
五、全班交流,师生共评。
利 用投影,将部分学生的作文片段投影至电视屏幕,教师朗读,
师生共同修改!!(错别字,语序,详略得 当,新颖方面等)
六、总结。
今天,同学们都毫无保留的将自己介绍给了 大家,使大家彼此有
了更深的了解,。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,我们一定更能相互理解、
愉快相 处,共同学习,共同进步!!
七、作业布置
请同学们课后完成《自我介绍 》,并读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听!请
他们作出评价。板书设计:
一、姓名—年龄—家乡—所在学校
二、外貌
三、性格爱好
四、优点缺点
五、结尾
第
4
页
共
27
页
一
.
教你如何写
我
的作文每个人最有权力最有能力写
我别人再
怎么写也只供
参考
,
所以思路是主要的可以先介绍自己是哪里的然后说说自己的
相貌接着可以写写 自己名字的含义等可以写兴趣
爱好
特长
缺点等也
可以加点小故事进去只要是有积极的一面
语言有个性
内容充实等
就
会是一篇好的习作这样写下来差不多有个
500 600
字最后加点修饰
,
便
成佳作这类习作展示的是个性
二
.
范文
: 1 .
描写男生
1.
在我们班有个胖胖的男生。
他有一头乌黑的头发,那浓密的眉毛弯的像一道月牙,他的眼睛
很大,像两颗紫莹莹
的大葡萄,看起来特别精神,他的将军肚也很大,班上的人给他
起了个外号“肥肥”。
他的爱好是唱歌、跳舞、讲故事。另外,他还是个图书狂热分
子,他喜欢的书的类型
有很多,有《格林童话》、《军事之谜》、《科学知识》、《科
幻小说》等等。而且他还不是一 般的狂,他都狂到有时连作业都忘
写。他爸爸一生气,就把书放到了最高的柜子上,让他该掉这个习惯。虽然书被拿走了,可是他的心里还是痒痒的,实在忍不住时,就
看看爸爸是不是在家,然后踩着 椅子去看书,如果爸爸来了就连忙把
书放回去。爱读书让他成了班里的小作家。每次写完习作,老师都会
拿他的作文当范文读给同学们听。
另外,他还特别爱笑,开心的时候,他会拍桌子,笑到喘不过气
来。
第
5
页
共
27
页
你想知道他是谁吗?哈哈,他就是我——
xxx
。
我叫
x xx
,今年
x
岁了,瘦瘦的,有大大的眼睛,塌塌的鼻子,
大大的巴,耳朵小 小的。
我胆子小。有一次晚上,妈妈把灯关上了,我听到了关灯的声音
就说:
“有鬼呀,
有鬼呀,鬼把灯关了。”
我最大的爱好是吃鸡腿。有一次,我和奶奶去逛街,走在半路
上,我看见了肯德基,
肚子就咕咕叫了,就对奶奶说:
“奶奶,我想吃肯德基。”奶奶就说:
“不准吃,吃了肚子会痛的。” 我苦苦央求着对奶奶说:
“求你了,你就帮帮我,好吗?”奶奶说:
“好吧,但是不能吃
100
元。”我说:
“可以。”
这就是我自己。
2 .
描写女生
:
我今年
xx
岁,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,瓜子脸,皮肤有点白,因
为剪发了,头发有点短,但还能扎起来。 书是我最好的伙伴:
那里也有书,哪里就有我(有点夸张,呵呵)。看书时,我脸上
一会儿阴云密布”,一会儿“四季如春”,看来我是完全陶醉在书海
里了,以致我的眼睛有些近视呢!< br>
我喜欢玩电脑,喜欢和同学们聊聊天,玩玩游戏,有时心情不开
心是,玩一会电脑,心 情就能开心起来。我今天才看见我的姐姐(不
第
6
页
共
27
页
是亲姐姐,她叫谢安然)也在这个小荷作文网里面发 表作文,并且交
了很多的朋友,她很开心,每天都要登陆小荷作文网,她说这很好
玩,叫我也进 小荷作文网里面看看,她给我了网站,我便进来了!
我还是初级,希望大家以后多指点指点,谢谢啦!!!
大家好,我的名字叫***, 我长着又大又圆的眼睛,乌黑的头
发下面有
2
条浓浓的眉毛,,那个高高的鼻梁下边, 长着小巧玲珑的
嘴巴。
我是一个有些男孩子气的女孩,因为我喜欢踢足球,而且我唱 歌
的时候,是挺好听的,但是动听的歌声里面透着一丝男孩子的粗声。
有时,妈妈也会说我像男 孩子,可是我竟然把这件事情当成值得我骄
傲的事情。
我有个最爱,就是弹古筝,我弹得很好听,在老师眼里,我是个
尖子生。我现在会谈很
多的名曲和一些儿童歌曲,比如【高山流水】·【三月里的小
雨】·【小红帽】·【小白菜】。 。
很多,对我来说都是小菜一碟。
这就是我,一个可爱的小女孩,一个男孩子气的女孩,一个会弹
古筝的小女孩
. 3.
我有一双浓浓的眉毛,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。小小的嘴巴笑起
来两旁露出个小小的、< br>
甜甜的酒窝。我这张嘴巴一天到晚都不闲着,爱说话爱管闲事,
说起话来嗓门高,还有 点奶
声奶气儿。
第
7
页
共
27
页
我今年
x
岁,已经是大孩子了,可 是却很粗心,总让爸爸妈妈担
心。有一天,
我去了学校,同学们都在背后笑我。我莫 名其妙,后来我的好朋
友告诉我,我才知道我的鞋
子左右两边穿反了。天啊,我怎么 这么粗心,这么丢人现眼儿
啊!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
鞋换正。
我是一个爱哭又爱笑的小女孩。我爱笑,笑起来没完没了。有一
次,我在家里看搞笑的
动画片,我笑得前仰后合,笑得眼泪都出来了。爸爸说:
“你这么笑,也不怕把嗓子给笑哑
了?”可是,我还是不停地笑。我爱哭,哭起来像 牛一样的叫。
记得那次老师在课堂上批评
我做小动作,我伤心得不得了,但我当时并 没有哭,一下课我的
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,嚎啕
大哭起来。老师们闻讯赶来以为发生 了天大的事。我就是这样一
个爱哭爱笑的女孩。我笑能
笑得地动山摇,哭能哭得山崩地裂。
我爱管闲事,这两个同学疯狂我会去阻止,那个同学乱扔垃圾我
会指责。有人照抄我要
管,有人骂人我要劝。因为这些,同学暗地里叫我管家婆。可
是,我一点也不在乎,我照样
说,照样管。
哈哈哈,傻傻的我,可爱的我。
第
8
页
共
27
页
4.
先自我介绍一下
我的名字叫
xxx
,江湖人称“电线杆”因为我实 在长的太高了,
六年级的学
生,都一米七一了,当我站在同学们中间,难免有一种不 好意思
的感觉,我
x
岁,今年本命年,在班里不算大,但很会安慰人,别的
同 学有什么苦衷,都会向我
倾诉,我有一种别人都没有的自豪感。
一双大眼睛,高高的鼻梁,不带眼镜,但视力不咋地。小小的
嘴,能说会道,有时候会
把理直气壮的爸妈也说的有一种自责感。同学们当然也说不过我
了,黑黑的皮肤,加上高高
个子,背地里同学们都叫我“黑美人”这是我自己对自己的评
价。
有 些人认为越高就越不灵活,在我这里就变成了
no,
我长的高,
体育方面在班里却是第
一。什么百米,垒球,跳高,有些男生都望而却步。另外我还学
习舞蹈,乒乓球,我 一点也
没有觉得个子高就就有那些不灵活,反而是优势,个子高腿就
长,腿长就跑得 快,动作也快,
在学校排球队里,我可是主力。
再说说我的理想。说到理想,我自己都觉得好笑。二年级的时
候,看到操场上大哥哥大
姐姐在练习体育,我就想自己能当一名运动员,上了四年级,自
己也练上了体育后,理想又
第
9
页
共
27
页
变了,想当一名体育老师,这样同学们就不会这么累了,五年级
时,看到航天员上天,我又
想当一名航天员。现在呢,我看见橱窗里漂亮的衣服,又想当一
名世界顶尖的服装设计师,
能设计出各式各样的衣服,这样以后我的亲人就不用花钱就能穿
上漂亮的衣服,多神气。 哈哈,我都觉得自己很有意思,当然,做什
么事情都不容易。如果努力,就一定会成功。
这就是一个可爱活泼的我。
我,一个五官端正,一头短发的小女孩,充满着自信与活力。我
经常如一条快活的小鱼
一般,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。我曾与雷米一起在街头流浪,卖
艺;我曾与哈尔罗杰一起探
险
还与迪克一起体验了擦皮鞋的乐趣。
我脾气倔强,虽然 外表并不出众,还微微发胖,但是做起事来可
是丝毫不逊色的,老师交给的任务不管是班里的还是学校的 ,我每次
都能按时完成,所以我当上了中队学习委员。当了干部之后我更加清
楚了一点,我必须 要让自己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才算个称职的小干
部,于是我更加努力的要求自己各方面都要出色,我用了 很多的课余
时间去学习课外的知识如:
声乐,舞蹈,英语等等,而且还都拿过一,二 等奖呢!就连没有
学过的朗诵都拿到了一等奖,不过这都是和我的努力分不开的。我是
从小就开 始在课外学习英语,学习了大概有七八年了,在别的同学玩
耍的时候我必须要背英语单词,在别的同学放 假休息的时候我还要辛
辛苦苦的准备比赛,有时候真想放弃了,可是想到:
第
10
页
共
27
页
准备虽然挺痛苦的,但是我会取得好的成绩,所以还是值得的。
我付出了那么多,在我毕业的时候得到了 回报,我被评上了三好学
生,被到了十二中,我六年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呀!说说我的爱好和
兴 趣吧,我喜欢吃好吃的东西,也就是美食,我喜欢旅游,可以说
吃、玩、乐就是我的爱好。我乐于接受任 何的新鲜事物,我对什么事
情都有兴趣,我是非常有求知欲的。这就是我,多才多艺的李高姗。
hello
!大家好,我叫王晓,现在在高密市开发区埠口小学五年级
学习。
我有一张圆圆的脸,一双乌黑的眼睛,短头发。我今年
12
岁
了,不小了吧? 却总也脱不掉那满脸的稚气。
我的爱好就是爱看书。
说起看书,我还有一段小故事呢 !那天,我看见我的一个同学买了一
本《苦儿流浪记》,这本书我已经向往了许久,可是爸爸始终没有答
应我的要求。我的自尊心很强,从小到大几乎没有央求过别人,这
次,我硬着头皮,只好向他去 借。谁知,他说可以是可以,可得拿动
物图书跟与交换,我只好把书给他,向他要了那本《苦儿流浪记》 。
我的缺点就是爱掉“金豆豆”。咳,你可别笑,这也是我的爱好
哩!养的宠物死了 ,哭!受同学欺负,哭!考试不好,哭!看书看到
感人处,鼻子一酸,又落下两排“大珍珠”。不过,我 丝毫不觉得难
为情,古人云:
“当笑则笑,当哭则哭,无须掩饰。” 要说我不爱的 ,就数运动
了。体育成绩自然不好了。三年级时,垒球扔个四五米顶天了,成绩
还没过
70
分。不过,这个缺点,以后我要改。
我这个人,不仅爱哭爱笑,爱读书爱剪纸,还爱交朋友。你愿意
和我交个朋友吗?
第
11
页
共
27
页
2)
朋友,认识我吗?下面,我向各位做一下自我介绍。
我叫陈文
强,现在在高密市开发区埠口小学五年级学习,今年
11
岁。我家里有
4
口人 ,有爸爸、妈妈、姐姐和我。我的外表嘛,说不上是英俊,但也
不算丑。圆圆的脸蛋上,嵌着一双浓眉大 眼,两只耳朵长在两旁,一
个小嘴镶嵌在脸蛋中央,一个小嘴长在鼻子下面。我每天都是一个笑
脸,即使有烦恼我也不会说出来。
我有个乐天助人的特点。记得有一
次,我们中午放 学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忽然看见一个老奶奶身上背
着很多东西,走不动了。我马上跑过去,问了一下情 况。原来今天老
奶奶去走亲家,由于亲家给的礼物太多,老奶奶累得走不动了。于是
我对她说:
“老奶奶,我帮助你把东西背回家吧!”老奶奶高兴地回答说:
“好,好。谢谢你,小朋友。”我一边背着东
中央,一个小嘴长在鼻子下面。我每天都是一个笑脸,即使有烦
恼我也不会说出来。
我有个乐天助人的特点。记得有一次,我们中午
放学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忽然看见一个老奶奶 身上背着很多东西,
走不动了。我马上跑过去,问了一下情况。原来今天老奶奶去走亲
家,由于 亲家给的礼物太多,老奶奶累得走不动了。于是我对她说:
“老奶奶,我帮助你把东西背回家吧!”老奶奶高兴地回答说:
“好,好。谢谢你, 小朋友。”我一边背着东西一边搀扶着老奶
奶。不一会儿,就到了老奶奶家。我把东西放到老奶奶的屋子 里,老
奶奶直夸我是一个好孩子。我听了,心里甜蜜蜜的。
我也有一个爱
好,爱看书。记得有一天上午,妈妈叫
我剥蚕豆,我答应了。 我一边剥蚕豆一边看书,妈妈看见了,哈
哈大笑。我疑惑不解地说:
第
12
页
共
27
页
“妈妈,你笑什么?”妈妈回答说:
“你自已看一看吧!”我连忙低下头一看,我也 忍不住笑了起
来,原来我把豆壳和豆肉混在一起了。当然,这是我的一个缺点。以
后,无论做什 么事情都要认真,全神贯注。
我呀,有时候也很马虎。
比如在数学这一方面,举个例子说明:
125×< br>30
=
3750
。用简便的方法就是
125×3=
375。我先这样算出
结果,直接把“375”当成了得数,把积缩小了
10
倍。有时候 ,我还
会把加法算成乘法,把乘法算成加法呢!
我写完了作业,根本就不检
查,才造成了许多错误。如果我检查了,有时候还会照着原来的抄写
一遍。当然是为了节省脑子嘛。我决 定,以后要认真检查作业,保证
没有错误才行。
我这个人爱看电视,所以大部分精力 都用在了看电视
身上了。有时候,我吃饭也要看着电视,看书也看着电视。一开始,
我以为是一 举两得,两全其美,可是接下来一考虑,还是一件事情也
没有做好。爸爸因此还给我订了一条规则:
如果五年级上学期考考不到满分,不准看电视。我想:
我以后要少看电视,把精力要用在学习上。
我有许多优点,也有
许多缺点。 我以后要改正这些缺点,取人之长,补己之短。我要改变
自我,做一个新的我。
你们现在认识我了吧?喜欢我吗?
自我介绍
我叫
**
,今年十三岁,刚上初二。
我个子中等,
1
,
66
,再班里排第十个,长脸短鼻子,手大脚也大,一双眼睛不
大也 不小,眼珠子特别有神,一张大嘴巴特别能说,只要一说起来,
说上一个小时也没问题,个子不高不矮, 身体不胖不瘦。总的来说还
是比较帅的。
我在北京市
**
中上学, 我们的校服不好看,全是兰色,
所以特别好认,一看就是中学生。
我的优点就是爱动,每天早上我都
第
13
页
共
27
页